close

最近接觸到很多新的投資項目,也聽到很多傳言,那個是假的盤,那個是真的盤

搞得我好亂,都不曉得到底該不該投資下去,會不會投資到一半結果就收盤了

連本金都還沒拿回來,現在真的越來越多這種假假真真,真真假假的盤

而且還有些是弄假成真,原本是要吸金走的,結果反而越做越好,還做到大陸市場去

所以你說,這個社會你說奇怪不奇怪,而真正好的有錢人都會去仔細評估這家公司

如果老闆是玩真的,那就會自己先投資進去,之後再邀請其他夥伴一起投資

那麼如果是壞的有錢人,就會先問甚麼時候收盤,然後也一樣會投資進去

之後也邀請其他夥伴一起投資,然後在收盤前趕快把錢拿出來,後面的夥伴就不管了

如果不會評估這個盤會不會倒,那麼就要好好評估邀請你的夥伴值不值得信任

一定要了解這位夥伴的過去,因為高階的領導人肯定不會是第一次,那就要詢問他以前的績效

以及以前崩盤後的點點滴滴,並且知道他是否會對自己的夥伴負點責任,都有滿足這些條件下

你才能投資下去!即使崩盤了,我想你的心情也比較不會這麼不爽

老實說,我以前也是個很愛先聽制度的人,但是後來卻發現,每家公司根本大同小異,可能有人會跟你分享多好賺!

這些話你聽聽就好,每家公司都說他最好的優點,然後別人沒有,然後獎金賺很多啊!領很爽啊!BLABLABLA

所以我也有投資很多東西,結果都沒做起來,那時候就會覺得獎金制度寫得很漂亮,但是卻拿不到!

也因此,後來聽到新的投資項目,我絕對不會先了解獎金制度好不好賺,而是了解這家公司好不好做!

有沒有獨特性,老闆是不是要玩長久的,有沒有再進步,出金的時候快不快,只要有一點點延遲,或是有異狀

那麼我就會覺得老闆是不是要跑了,不然怎麼沒有按照時間發呢?其實這些經驗都是靠$$來學到的

那$$怎麼來?跟親朋好友借囉!或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銀行!蠻後悔沒有早一點知道的

所以我有跟銀行貸款,結果沒過,因為我沒有工作,銀行就不讓我借錢了!

早知道我在上班的時候就先把錢借出來,在離職!

各位千萬不要這麼做,等你找到你喜歡的投資項目在這麼做,不然這樣也是有很大的風險!

因為我本身就很衝,這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那我也就接受它!

可以試著把自己當成空杯學習,而不是舊有的印象或觀念來看一件事情

現在很多人都是一聽到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就第一反應是詐騙或是老鼠會

然後再說賺錢那有這麼容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要腳踏實地,不要做那些不好的

做人就要務實一點,不要想說投資就能賺大錢之類的

不論是誰說的話我都認同,因為我也曾經站在你們的角度說這些話

不過後來我領悟到一件事,做人真的就是要務實一點,如果想著下個月就要買跑車

這個人就是不務實,因為他的背景只是一個一般的上班族

那麼如果一個已經經歷過許多失敗的投資,然後結識到很多人脈和新的投資項目

這個人說下個月一定要買跑車,這種人才是務實的人,因為說不定下一個投資項目讓他賺大錢

所以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務不務實,看他現在在做的工作或事情就知道

各位,我們一起當個務實的人,別老想著天馬行空的事情結果依然做原本的工作,好嗎?

arrow
arrow

    旅遊夢想家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