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行業一定都有景氣循環,還記得2008年時,金融海嘯,但觀光業卻每年逐步增加來台旅客

讓許多飯店都來台設點,也因此我也就讀高餐旅運系,畢業後想必會很好發展!

結果畢業才三年,卻發生這種事情,這就代表觀光業大約是7年一個循環!

 

看到這樣的新聞覺得非常替學弟妹們擔心,畢竟我也是高餐人,我也是旅運人

搞到現在要上街去要一頓飯吃,不是政府不努力,而是這就是很現實的景氣循環

這是大自然的法則,永遠不變的定律,這也是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

一定有高潮,也一定有低潮,而現在正邁向低潮前進

因為高潮早在我進高餐就讀時就已經發生了!

 

再來就聽到廉價航空也被合併的消息,然後接陸客的旅行社倒了幾家

種種因素讓我發覺觀光業正在走下坡,之前在W飯店工作一年,很明顯地來台灣觀光業減少了

聽說沒有以前這麼忙碌,越做越輕鬆,但我還是覺得好辛苦!

 

我也希望上街的人能夠花點時間在學習第二把刀的使用,而不是花時間在政府身上

與其花時間抗議,不如花時間學習投資,為自己找出路,才比較實際!

我們要做的事情應該是腳踏實地,而不是天馬行空的妄想政府會幫你

 

我自己做過傳統行業,也做過餐飲業,所以我能體會觀光業的辛苦

只要你願意磨你的第二把刀,我相信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因為我就是這樣子過來的,現在的我是自由的人,在沒錢和沒工作的情況下

花了一年的時間磨我的第二把刀,也就是投資和行銷,所以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只要你肯學習,我們可以一起互相交流,一定能改善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旅遊夢想家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