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漫畫,或是看一本書,又或是看一部電影的經驗?肯定有的吧!沒有可以去撞牆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看的經驗,我不僅僅是看裏頭的劇情,我也試著​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概念,並且用圖或是文字一點一滴的表達出來給我們讀者看!

    從小我就愛看漫畫和電影,以前都只是看劇情,但現在卻能感觸很多,因為在漫畫、電影裡,作者所要表達的事情跟人生的過程實在是太像了!我會用幾部漫畫和電影來說明我看的內容:

1. 火影忍者:這部是我最愛的漫畫,裡面的主角鳴人從小身體裡就住著九尾妖狐,使得全村的人都害怕他,甚至排擠他,這像不像我們人生中會遇到的霸凌?
       
  不論在哪個階段,總是會看到某一些人會欺負一個人,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我都有看過,班上一定都有1-2位同學被欺負或是受到排擠,但是鳴人卻沒有因此而對這社會感到不滿,甚至還大鬧引起大家的注意,他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所以他的夢想是成為火影(一個村子的領導人),這像不像我們的企業家或是成功者?

      鳴人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永遠不放棄他的夢想,有多少人一開始看不起他,使他感到沮喪、挫折、難過,這像不像我們去跟朋友分享自己的夢想時,我們的朋友多麼的看不起,甚至叫我們講點實際一點的東西?

     最後鳴人確實當上火影,在這過程中,不是一條簡單的路,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是沒辦法走下去的!

結論:只要你還有夢想,就該像鳴人一樣,必須擁有堅定的信念你才會實現夢想,鳴人​可以做到,那我們一定可以做到!

 

2. 海賊王:主角魯夫夢想是成為海賊王,他一開始也是一個人搭著小船就出航了,這樣像不像我們一開始接觸一個行業是普遍大家不喜歡的?

  沒錯!就是傳直銷,一開始永遠只有一個人出航,但魯夫做了什麼事呢?他結交了許多的夥伴,因為他不會煮飯,所以找廚師,他不懂航海,所以找個航海士,他不懂醫術,所以要找醫師,這樣你們有看懂嗎?所以不是找齊所有夥伴才出航的,而是要先出航,才會遇到我們的夥伴,不是嗎?

  但有太多人是剛開始一個人出航,結果遇到海怪,然後就被海怪打死了,然後漂浮在大海上!這是不是講出很多人的心聲呢?但是為何魯夫能夠這麼厲害呢?因為他也有堅定的信念,他的自我介紹總是說:我是魯夫,是未來成為海賊王的人!但是他成為海賊王了嗎?還沒呀!他也和我們一樣還沒成功耶!但他卻走在這條路上,而我們呢?當然也要一起邁向成功,不是嗎?

結論:我們和魯夫一樣,都還沒成功,所以我們要向他看齊,他已經出航了,所以我們也​要出航並且找尋夥伴,一定會成功的!

 

3. 暗殺教室:一群放牛班國中生被要求訓練成殺手,學會暗殺的能力!

  這部啟發我許多事情,要當一位殺手,要學習說話的技巧、了解對方的資訊、還要懂得在任何地方都能進行暗殺,最重要的是團隊的合作!這像不像我們當業務的工作,業務必須要訓練口才、了解對方的需求、不管在任何環境都能進行銷售、最重要的是透過借力使力的方式展現團隊的合作!這部漫畫很短,卻能讓我感觸很深,從一群放牛班變成可以暗殺的殺手,過程中因為有一位老師不斷的教導他們,使他們能夠在一年內有這麼大的改變,如果是你,你願意試著改變嗎?

結論:我們一開始也像放牛班一樣,什麼都不會,但是可以透過學習來改變,並且要找老​師來指導我們,要離職業殺手肯定不難了!

這篇是漫畫,下一篇換電影,電影也是讓我學習到很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旅遊夢想家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