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不僅能帶給我們歡樂,也能從影片中學到導演所想表達的想法,千萬別用自己的思維來看書、或是電影,因為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事情,不代表導演或作者想表達的想法,​所以我們可以去參加讀書會或是導讀,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書中的內容!

  曾經有位朋友跟我看了同一本財商的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我以為這本書會帶給他新的想法或是非常認同那本書,因為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並且過的更好,但他說出的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會說:哦~我有看那本,但我覺得還好!我心理當下就覺得,什麼叫還好?你是有沒有看懂啊?難怪你這輩子還處於現在這樣,祝福你!
  這就是同一本書,兩個不同的人,所看出的結論不同,他如果把看完的想法跟作者說,作者大概會哭死吧!因為完全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參加讀書會或是導讀!

  目前人在阿里山上,吸收到好多芬多精,所以腦中好多想法可以分享給大家,上一篇提到漫畫帶給我許多想法,我不單單只是看劇情,而是試著站在作者的角度來學習,而這篇是用電影來學習,那我們就開始吧!

1.神鬼獵人:

  李奧納多演的戲,主要是跟熊搏鬥的故事,因為主角一場意外跟熊搏鬥,竟然獲勝!但主角也剩一滴滴的命,傷到不能出聲、全身不能動,只能躺著什麼也做不了,但最後主角靠著堅定的意志撐下去,過程相當艱辛困難,看完非常激勵人心!如果是一般人早就趴死在那,誰還跟你堅持的意志!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覺得熊就像我們生活周遭的挫折、痛苦、批評,我們也不是想跟熊搏鬥,但生活周遭總是很多意外遇到熊,如果沒有像主角有份堅定的信念,我想我們只會被熊打趴!

結論:主角不也是普通的人嗎?最後不也挺過來了嗎?即使生活周遭再痛苦,也是可以撐下去的,主角的意志是因為他兒子,那我們的各自的意志就是想到達成我們的夢想,他能​撐,我們沒理由不撐下去!

 

2. 華爾街之狼:

  請把這支筆賣給我!這是這部最經典的台詞,非常值得一看!當我們在銷售任何一樣東西時,是要創造對方的需求,而不是僅僅把東西賣給有需要的人!

  有個故事是這樣,有兩位賣鞋子的老闆,被老天爺派到非洲去賣鞋,如果你是賣鞋子的老闆,你怎麼看呢?其中一位老闆覺得完了,非洲人都不穿鞋子,這下賣不出去了!你是這位老闆嗎?那我們來看看另外一位老闆怎麼想,另外一位老闆覺得,太棒了!非洲人都沒有鞋子穿,這下賣的出去了!你是這位老闆的舉手,跟自己擊掌說:我是創造需求的老闆!

結論:銷售的最高境界就是創造需求,這是我追求的目標,我現在也沒有這麼厲害,我還只是個普通人,而你們也是,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學習,最重要的不是銷售產品,而是銷售我們自己!如何變得更有價值,一但我們成為有價值的人,我相信我們想要賣什麼都能賣的出去!

3.腦筋急轉彎:

  一部動畫電影,在講我們人的大腦的情緒反應是怎麼來的,非常好笑、生動、感人、貼切的一部電影!我們的情緒被分成五個角色,樂樂、憂憂、怒怒、厭厭、驚驚!看完你就能明白你是什麼角色比較突出了,你是樂觀的人、悲觀的人、愛生氣的人、什麼都討厭的人、還是擔心東擔心西的人,其實在還沒看完這部電影之前,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而我也一直以為樂觀的人才是最好的,其他情緒最好都不要有,但看完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每一種情緒都是必要的!

        必須學會悲觀,因為當有人難過的時候,悲觀的看法是會有同理心的,這是樂觀的想法做不到的事情!很少人看過我發脾氣,所以我也必須學習生氣,因為如果當另一半做了一件我不喜歡的事情時,例如常跑夜店阿~或是常喝酒啊~這時候必須用生氣的情緒來訓對方一頓,這情緒能讓對方知道我是很在意她的,如果是用樂觀的情緒就會變成,早點回來、別喝太多之類的話,我想這樣的話女方應該會覺得男生都不在意她,這樣說沒錯吧,女性朋友們!

        從小我們就有討厭的東西、食物,所以這每個人都有,只是討厭的事情多不多而已!像我不討厭紅蘿蔔、茄子、青椒等等食物,但我想在看文章的你,應該討厭其中一、兩樣哦!這就說明你的厭厭比我強勢很多,這並不是不好,而是要懂得學會控制,比如說運動好了,總不能每項運動都不喜歡吧?或是學校教的科目,總有一科是喜歡的吧?或是工作,像我就對保險不感興趣,但我熱愛銷售,所以如果在你的生命中很多是沒興趣、排斥、不喜歡,那就說明你的厭厭佔據了你的大腦!

        有沒有聽到一件事情就顧慮很多的人?肯定是有的,這時候就是驚驚出來幫你下判斷了!就以高空彈跳為例子好了,我曾經在加拿大玩過,當教練說可以跳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就跳下去了!但,是不是有人會在那時候猶豫的?或是這輩子都不可能做這種事情的?我相信是有的,再來一個例子,如果有一個投資,現在只要投資一萬塊,下個月就可以領兩千塊,一個月有20%的獲利,而這時候是不是有些人了解完後當下就決定了,但是不是還有些人了解完還考慮了一輩子都沒下決定,是不是有這種人呢?這時候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的驚驚實在是太害怕了,導致他們考慮老半天還沒決定好,這並不是不好,而是要學會控制,總不能每次都派出驚驚來做決定吧!偶爾可以派出樂樂來做決定,因為樂樂會覺得,反正才一萬塊,沒了再賺就好了!高空彈跳都有做好防護,不會死人的!是不是這樣想呢?各位樂樂們~

結論:每個情緒都是必要的,我們天生下來一定會偏重某一塊,所以我們該靠後天的培養,把所有的情緒控制到平衡,這才能顯示得出我們的高EQ,不是嗎?所有讓我們一起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吧!


  還有許許多多的電影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並且套用在我們現在的生活周遭,如果電影裡面的人可以成功,那為何我們不能呢?你們可以反過來思考一件事情,所有的電影、小說、漫畫都是我們「人」寫出來的,是透過人的想法,一字一句的寫在紙上,想法是可以形成畫面的,畫面透過電視、電影來顯示出來,所以我們看的是人的想法,並不是天馬行空的,我們一直都在進步,一下子就有飛機嗎?應該不是吧!一下子就能飛到月球嗎?應該也不是吧!一下子就有電燈嗎?是愛迪生失敗好幾萬次才有的!他在過程中放棄了嗎?肯定沒有,有的話說不定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失敗為成功之母,在還沒失敗之前,你這輩子別想成功!所有我們該踏出去嘗試著失敗的經驗,踏出我們的舒適圈,我明白舒適圈有多爽,因為我也待過呀!但覺得好窩囊、頹廢、魯蛇,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現在你不是一個人,我也正在失敗的路上,只要我們一起,一定可以克服很多事情,最後邁向成功,​那種果實肯定比任何人種的還甜!

 

arrow
arrow

    旅遊夢想家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