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如果還沒有看第一篇的文章,要麻煩你看一下PART1,這樣我的故事才能​接得下去,那我們就繼續開始吧!

由於我實在無法繼續做相違背的事情,在W飯店工作快滿一年時,我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辭去工作回高雄做保險,為什麼選擇保險呢?因為繼續待在餐飲業,我百分之百沒辦法實現我財富自由的夢想,而我利用空閒時間閱讀財富相關的書籍,裏頭只告訴我,想要成為有錢人,那就要學會行銷,唯有行銷才能使人脫貧致富,所以我才選擇做保險!

  而要跟主管談離職時,我永遠記得他說過的話:
主管:為什麼要去做保險呢?
我:我想學行銷,我有從書上看到,如果要有錢的話,那就一定要會行銷,因為有錢人都是這麼說的,所以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當業務,那當業務的行業感覺就只有保險和房仲,而且我在這裡我根本學不到,整天端盤子服務客人,根本沒有甚麼機會學!
主管:那是因為你沒有問嘛!你問的話,我就會教你了阿!行銷這麼簡單
我:恩.......(沉默)
主管:那你知道當保險人脈要很廣耶!而且口才要很好捏!人家說甚麼你的反應要快捏!你可以嗎你!
我:恩.......(無奈的沉默)
主管:而且你又沒有口才,你也沒人脈,反應也還好,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
我:恩.........(失望的沉默)
各位,如果是這樣的主管回應你的離職原因,不曉得當下是做何感想?

  而我當下的想法很簡單,好像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很會講耶!而且生下來的時候哪有人脈,就只有爸爸媽媽兩個人脈而已,小孩的反應本來就很遲鈍,又不是每個人的反應都很好,而且哪有等到準備好才出生的啦!難道小孩會跟你說:我準備好出來了,來迎接我吧!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好像即使在厲害的成功者,都是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的,那不就代表我們都是平凡人嗎?口才很好的業務,一開始也是不會講話的娃娃,不是嗎?人脈很廣的業務,一開始不也就認識爸媽兩個人嗎?反應很好的業務,不是一開始就像寶寶一樣笨笨呆呆的嗎?那他們為什麼現在能口才好,人脈廣,反應又快呢?當然是透過學習啦!難不成你一開始出生就會跑嗎?然後跟你媽說:媽!我會跑哦!你媽不被你嚇死才怪,我們一開始都是從爬,然後站,接著走,最後跑,不是都這樣嗎?不也透過後天的學習嗎?而且也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呀!你正在爬的階段就跟你媽說:我已經準備好要站起來了!你媽不送你去醫院才怪!而是先嘗試看看站不站的起來不是嗎?
  
  於是我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因為我沒有口才,也沒有人脈,反應也很慢,所以我要透過學習,學會口才,累積人脈,反應要變快,因為我知道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沒口才,沒人脈,反應慢,你只要知道這些因素都是可以透過學習來改變的,而我願意幫助你,你願意伸出手來嗎?我們一起學習吧!

未完....................(下一篇PART3)

arrow
arrow

    旅遊夢想家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